top of page

我有什麼類型的色斑?


色斑在醫學上被分為許多類型,護理地方也不一樣。今日就教你如何分辨色斑類型及特徵。

雀斑:是遺傳性的斑點,以鼻子為中心往顴骨周圍擴散。在紫外光的照射下,基地層的酪安酸酶活性增加,形成黑色素嘅雀斑。直徑1-2cm以下。可能小時候大概10歲開始有。

太田痣 : 一般發生與前額,眼周,頰部。域青褐色班痣為特色的色素性胎記,是一種常與棕色的色澤,深淺不一。

老年斑:形成在顴骨凸起部位,臉頰全部。也會出現在身體上。多發在中年以上,是組織衰老的一種兆斑,較大、不規矩的班塊。可能梢高出皮膚。所謂日曬形成的色斑,因為受到紫外線影響,黑素細胞活化大量製造黑色素,更進一步的話,黑素細胞的數量增加。然後表皮角質層會變厚,有時候看起來微微凸起。

荷爾蒙斑/黃褐斑/蝴蝶斑:形成在顴骨凸起部位、額頭、眼眶或鼻子。因女性荷爾蒙失調影響。容易在懷孕更年期形成,大多數40歲左右會出現。不規則的,顏色為淡褐或黃褐色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