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5大預防及去除色斑的對策!


皮膚受到紫外線曝曬等刺激後,黑素細胞將會活化。利用黑色的黑色素來保護肌膚,讓紫外線無法進入肌膚深層的一種防禦系統。形成色斑前分幾個階段。防範某個特定階段,就能夠預防色斑出現。

對策1 : 攝取抗氧化物質

體內經常有活性氧產生,它會傷害細胞或DNA並加速老化。人體內本來就有這種具有抗氧化能力的酵素,但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減小。避免和改善呢個問題,最好從身體內添加具有抗氧化效果用的物質。具抗氧化效用的食物或精華,是含有維生素A、C、E。除了均衡飲食不偏食澱粉質,每天要攝取100g黃綠色的素菜來補充抗氧化能力:

維生素A:南瓜、青椒、紅蘿蔔、菠菜、西蘭花、蕃薯

維生素C:椰菜花、青椒、蓮藕、西蘭花、薯仔、生菜

維生素E:杏仁、南瓜、黃麻、牛油果

對策2 : 做好最好防曬措施

紫外線會在肌膚中生出活性氧,是造成色斑和皺紋的原因。物理性防曬、化學性防曬,選哪個好呢?

物理性防曬:直接阻擋紫外線,粒子較大,黏膩感重。低敏、低刺激。

化學性防曬:吸收紫外線再進行過濾。透氣度高、質地清爽。不適合過敏肌膚使用。

結論就是,可以選用結合物理性及化學性防曬。給肌膚最完善的保護。

對策3 : 徹底去角質

如果有定期去角質,能夠提升肌膚的新陳代謝,預防黑色素沈澱。這是為了讓逐漸累積的紫外線,能夠順利排出不殘留在肌膚內。

另外,對暗瘡等發炎後色素沈澱,去角質最有效。對服用藥物都非常難去的荷爾蒙斑也很有效。

如果家用去角質效果未夠好,可以考慮 AQUA PEEL,來加速美白效果。

對策4 : 選用有效美白成份護膚品

美白護膚品大量推出市面,該怎麼揀好呢?美白成份是阻礙黑素細胞製造黑色素或色斑。護膚品製造商開發各種獨家成份,無法簡單地建議哪一種特別有效。選擇時,可參考以下美白成份種類:

4MSK

烟酰胺 Nicotinamide

t-AMCHA

TCX

熊果素 Arbutus

德國洋甘菊 German chamomile

麴酸 Kojic acid

傳明酸 Tranexamic Acid

維他命C透導體 Vitamin C Derivative

亞麻油酸 Linoleic acid

Rododenoru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