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點解搽咩多護膚品都唔夠?


肌膚乾燥是非常常見的肌膚困擾,特別長時間在低溫環境下工作。水份少於30%就等於乾燥肌。我們體內能夠守住水份的「神經醯胺」保濕成份,隨著年紀、日曬、外來影像等原因而減少。

連日日敷mask都未必足夠。要停止呢個現象,就要好好保護肌膚。它會連結並鎖住細胞,同時保水。是維護水潤非常重要的角色。表皮細胞裡存在的神經醯胺,在28天代謝週期間,被受到刺激就會釋放,導致水份不斷流失。

守護無法立刻製造出來的神經醯胺有4大方法

卸妝:選用卸妝乳化啫喱或卸妝霜,避免油性和液態卸妝產品。呢些卸妝產品中添加了過多界面活性劑,會損耗掉神經醯胺。卸妝時間不超過40秒,讓肌膚承受嘅負擔減少。

保濕精華:神經醯胺減少是無可避免的。早晚添加含有保濕成份:神經醯胺、透明質酸、膠原蛋白、甘油、天然保濕因子NMF的精華素。(Ceramide,Hyaluronic Acid,Collagen, Glycerin, Natural Moisturising Factor)

睡眠時間:我們肌膚代謝主要在睡眠時候進行,神經醯胺同時喺呢段時間製造的。

從食物中攝取:給肌膚水潤的維生素A,有雞肝、南瓜、西蘭花、日本油菜、紅蘿蔔。

bottom of page